close

btob-new-comeback-oct-15.jpg

 

會喜歡上BTOB應該也算是一個美好的巧合,這幾年來對迷戀偶像已經不太有感覺的我,甚至連追了好幾年,大學時代狂熱到不行的嵐,都在逐漸邁入二十年代的中後段的這些日子,緩緩地淡出成為偶爾關注的路人粉......

 

迷戀任何偶像都是虛幻的,常常感覺到自己仍是個習慣跟人群保持距離的局外人,就連發表一點自己的看法,都常常會有種不願被看透,而東藏一點西藏一點,之後就什麼都不想多去表達的尷尬與困窘。

 

本來對我而言,只要能夠相隔數個月,甚至一兩年關注一下曾經喜歡的團體或者歌手,聽一下熟悉的歌聲就很滿足,持續關注某個偶像團體,距離對外界的訊息維持淡漠的自己已然十分遙遠。而現在想起來會讓我很著迷的團體,幾乎都是先被歌聲所吸引,接著注意到整個團格外融洽而有趣的氣氛,簡而言之我總是容易被"團員愛"所吸引(笑)

 

之所以留意BTOB這個團體,還是要從我默默追了好一陣子的蒙面歌王說起。在此之前我算是藝聲的唯飯,很喜歡他的歌聲與外在內在等等,卻難以因為迷戀藝聲而真正喜歡上SJ整個團,這點到現在依舊如此,我對SJ的接觸範圍貌似只有到金鐘雲以及K.R.Y.而已,其他就是很零散地聽聽歌,有時看看有趣的團綜,不敢自稱為ELF也逐漸接受我就只是喜愛藝聲這位藝人的事實,對於老少年大概就是抱持著淡淡的關切,畢竟也是我認定為大本命的藝聲所屬的團體

 

 

訊號滿格 Wi-Fi=w=.png

 

在蒙面歌王第27集出現了被藝人評審團猜測為藝聲的參賽者,稱號為"信號滿格Wi-Fi"。由於那一陣子幾乎每個禮拜都守直播的我,最主要目的就是想看到大雲以好玩的造型登場,就算其實覺得沒那麼相似,還是懷抱著一點期待地特別關注有順利度過第一輪的合唱的Wi-Fi,那清澈而隱含沙啞的聲線與帶點自嗨風格的舉動,讓我對這個不凡的歌者留下深刻印象,就算知道不會是我期待的藝聲,仍默默期待能夠聽完他準備的三首歌,即使後來是兩輪遊,也決定要持續關注Wi-Fi本尊,也就是跟我的大本命金鐘雲同樣擁有"四次元"的稱號的可愛又有趣的昌索比

 

 

訊號滿格 Wi-Fi^^.png

 

就算被動人的聲線與堪稱奇葩(在翻看ig時見證到顏藝秀的精粹www)的言行舉止所吸引,那時的我還是沒有特別去關注昌索比所屬的團。那時我認識的逼兔逼成員就只有星材與昌燮,或者說土蜂與Wi-Fi(笑)想到時還不時會去重溫這兩位的表演片段,覺得那面具還真的很有趣,在對兩人比較了解之後,有覺得參加蒙歌時的面具造型,還真隱隱約約呼應了他們的性格與處境呢~

 

那時仍處於眼裡只容得下大雲的我,卻對Wi-Fi留下了幾乎是無可抹滅的印象,就覺得他是一個很獨特的人,光看那些怪表情就可想而知,而所謂的"四次元"又是怎麼一回事?在我心目中藝聲與希澈的四次元就有顯著的差異,一個是內斂型一個是外顯型,但都能看出他們與眾不同的個性,於是基於想多多了解"何謂四次元idol"我決定來看一下BTOB的團綜,想看看裡面的李昌燮是什麼樣子,而且看介紹他還是扮演"可愛擔當",那麼是怎樣的可愛法,就成為我首先要細心去觀察的切入點

 

BTOB - 울면 안 돼.jpg

 

只能說這一次我倒是先被團綜所推入坑,接著被音樂所深深吸引,有一段時間幾乎是打開電腦就要播放BTOB的歌,不管是熱鬧的曲風或者安靜的抒情歌,都是一聽在聽想著要把那些各有不同卻能完美搭配的歌聲,完整地在心裡記住,就像是日常生活中也多了某些不必多加解釋的陪伴那樣,讓喜愛的歌聲縈繞在心底,就是不太會主動跟任何人打交道,卻又嚮往理想的友情的我,這幾年來感到無聊或乏味時,最常去做的事。

 

焦躁的心情如果能因為某一首歌,而緩緩地獲得當下的平靜,或者百般聊賴時聽著節奏感強的RAP而精神為之一振,就算欠缺專業的鑑賞音樂的訓練,在對於各式風格都不排斥地聽著的同時,那種無形的靈感與雀躍感,幾乎已成我無可或缺的精神食糧。

 

在團綜裡總是不計形象地玩耍的逼兔逼,唱起歌來又散發著明顯的反差魅力。而讓我真正著迷的是《The Winter's Tale》,這張做為冬天特別專輯的迷你專,裡面的每一首歌都很柔和而抒情,也讓我留下這個團體的歌聲好療癒的印象,有一陣子就只是不斷重播這一張專輯,感受那歌聲裡靜謐而純粹的美好。冬天本來就是我偏愛的季節,在一開始對主流韓團的刻板印象是,唱著情情愛愛的洗腦歌貌似佔大多數,也就是聽了那張迷你專之後,留下了連RAP都很喜歡,很想好好去接觸最好把這個團的每個作品都好好認識的念頭

 

 

Ml3ZejK.jpg

 

然而我本來就是對於追星不會太積極,或說我喜歡任何人事物都只是憑一時的喜好,比較傾向於三分鐘熱度,本來也以為對於逼兔逼,大概就是慢慢聽歌,有時看看團綜,至多會比喜歡K.R.Y.在更加入迷一點,很難如當初喜歡Arashi那般,對於整個團都認真地去了解甚至愛上整個團,包括每個成員的個性與作品都好好地去認識。

 

蒙面歌王是一個入門,團綜(Diary、The Beat)是讓我特別關注這個團的契機,而美好的抒情歌讓我更多認識BTOB一點,那麼真正讓我對整個團如此著迷的點,依舊不脫離身為腐女十多年想戒也戒不掉,會下意識去搜尋團員愛的CP飯的本質

 

一開始我萌的是土蜂與Wi-Fi的組合,想說這兩位不是都參加了蒙面歌王嗎?就只是基於這一點去關切了一下星材與昌燮的互動,這一關注發覺還真不得了,哥哥與忙內的立場貌似整個反了過來,昌燮就是一副拿星材沒轍的樣子,兩人互黑與相互嫌棄的話題少不了,卻總是黏在彼此身邊,不只是身為哥哥的昌燮總愛黏著忙內,用極盡誇張的舉止對其撒嬌,有時整個人會像無尾熊那般掛在格外高大的星材身上,前者一副樂在其中後者一臉嫌棄,這是一個三哥總愛跟最小的弟弟撒嬌,或說討其嫌棄的奇妙故事,而貌似受不了昌燮的星材,也時不時會說一些玩笑話來刺激昌索比,在很黏他的人不太黏的時候,反過來逗著他玩甚至蹭到他身旁,也就是看著昌燮與星材充滿"樂趣"的互動,而讓我見識到這世界還有這般"互黑"同時又充滿熱情的相處之道xdddd

 

 

總是很有默契的植昌=w=

 

曾為昌星,現在想想我萌的應該還是星昌(喜歡看昌索比被忙內S)的CP粉的我,到後來卻無可自拔地成為植昌控,執迷的程度讓我在萌上藝旭(藝聲&厲旭)曾短暫燃燒的同人魂,真正地甦醒而造就了好多嶄新的寫文靈感,之所以那麼熱愛植昌,想想可能跟自己嚮往生活中也能出現有默契的摯友有關吧!現在的我對於BTOB的關注,大部分仍是以炫植與昌燮為主,且慢慢地用比較客觀的方式,想去觀察整個團無限美好的團員互動,也就是我深深迷戀的"團員愛"

 

炫植與昌燮可以說是我喜歡的程度不相上下的雙本命了,一個是很欣賞其的顏(那雙能把心融化的笑眼>W<)與理念(覺得學長是一個想的很深,又很豁達的氣場),一個是很喜愛那孩子氣又擁有渾然天成的特殊(顏藝秀&不時的錯接神經ww)面向,然後把這兩個人的相處聯想在一起,就覺得這真的是完全的絕配呀

 

因此就算植昌可說是逼兔逼裡比較冷門的西皮,我還是不斷地從團綜與各式影像中,搜尋並且觀察著兩人時不時流露的默契,即使不一定要把兩人想成一對,也總認為他們之間的相處是我會不斷去關注,幾乎是私心認定的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相處模式(笑)除了炫植的SNS每隔一段時間總會出現與昌燮的合影,還有這一陣子貌似有逐漸往高調路線走的,昌燮慶生活動上學長霸氣地撲倒並強吻壽星,在NICONICO中戴戒指拍照留戀的珍貴場面,在我們結婚了節目上炫植摘下戒指給昌燮戴上的,讓人看了不想萌都很困難的種種或張揚或細膩的小舉動,都讓我確定我的雙本命同時也是我唯一的真愛CP

 

寫到這邊主要也是記錄並且回顧一下我對於逼兔逼從認識到著迷的過程,而目前可以說是兼具團飯與CP飯的雙重身分吧(笑)不只是植昌其實整個團的氣氛都是讓我很著迷的,這一點之後想要在另外成立一篇文,來寫寫我眼中的逼兔逼的團員愛,這是繼暴風雨以來又一次讓我飯上整個團的契機,而這一次想要留下一點足跡,不只寫CP文(根本最近只寫得出植昌文了W)還要客觀地記錄一些看節目與聽音樂的心得,因為整個團就連90line的大哥與二哥,年紀都比我小兩歲,更不用說正值青蔥的二十歲的陸忙內了,本來我的原則是不去迷戀年紀小於自己的任何偶像的,然而對於逼兔逼,入坑了也是鐵一般的事實,而能為喜歡他們的這些日子,留下一點文字紀錄也是很美好的,在我心目中他們就是才華洋溢又歡樂無限的小可愛團,不只帶給我寫文方面的靈感,更帶給我很多生活樂趣,更開心的是能把棄置已久的部落格重新請出來

 

就以昌索比的名言"過現將愛"來做這一篇文的結尾,不只寫著目前對逼兔逼的任何心得感觸,或只是簡單地迷戀他們,想要把這樣的熱情維繫下去,不管是過去、現在與未來都不輕易改變,也期許自己逐漸能釋放熱情,真誠待人,也許這也是追星,或說迷戀帶著距離卻彷彿沒有隔閡的這群人,所具有的獨一無二的契機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