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明/眼前人】

 

後來他逐漸接受了,這世界本就欠缺永恆的相守。就像起起落落的潮汐,人與人的聚散離合,真要執著起來又是如斯傷神。他的愛情來的太突然又在最美的時刻嘎然而止,也許這也就是最適切的結局了。他向來沒有太強烈的恨,所有的氣力都拿來跟心底的鬼魅對峙,不知不覺養成在人前躲躲藏藏的習性。臉傷後第一次有人正眼看向自己,而那個人的存在對他來說就成為最初的祝福,同時把他自漫漫長夜解放出來。

 

送秀芬離開大稻埕的實際原因,他只有跟一臉不解地衝到他面前"抗議"的那人提起。當然最殘忍的部分他沒有多說,他也許算是失戀了吧!只是這一次的道別又顯得雲淡風輕,他支持她回歸自己也深深眷戀的戲台,讓兩人的關係從不得不的複雜轉為平淡。還給彼此呼吸與療傷的空間,也讓回憶回到最初的那一刻,讓那些失序的情節走向盼望的平衡。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回事?找到秀芬姑娘是一件好事耶!難道你是捨不得請我們一頓喜酒?」

 

「我都聽排骨與長腳說了,你們之前似乎一連錯過兩場喜宴,還真是對不住呢。」

 

「陳家明,你分明就在笑!而且我像是會計較這麼多的人嗎?」方玉露出不解的神情,拿扇子猛拍了家明伸向他的手臂,表示對於他多此一舉的安慰不屑一顧。而且說到他家的排骨與長腳,特別前者要挑出來好好唸一頓,難道是嫌他沒有給他們吃大餐,明明他都有問他們吃飽了沒,吃不飽還可以再點自己愛吃的,難道這樣還不夠?正事都不做,成天就只知道計較吃!

 

「你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秀芬也有說,之後如果戲班再來大稻埕,她會來找我敘敘.....」看著插著腰,自顧自氣鼓鼓的方玉,家明無來由地感到心情輕鬆起來。他想他還是會懷念在空下的戲園裡,觸動他死寂的心的那道身影。

 

然而有時放開手並不代表一切都已結束。就算結束也是另一種開始,他會習慣等待,守著月亮的陰晴圓缺。也許總會出現一個適合的時機,他將親手推開一扇扇開開闔闔的窗。他的心早已不再封閉,無論那個人是不是回到京城展開新生活的秀芬,如果有個不嫌棄他的傷悲的人出現,他也會加倍珍惜那樣的情誼,並努力地讓自己真心地,學會發自內心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